close

html模版郝蕾稱鄧超是此生最驚心愛情 情侶紋身至今未去(三)
因為拍攝《少年天子》,郝蕾和鄧超走在瞭一起,郝蕾和鄧超曾經去紋情侶紋身,現在仍然還有。郝蕾承認,和鄧超的那一段愛情算是滴雞精價格自己這輩子最驚心動魄的愛情。




人物周刊:鉆牛角尖到什麼程度?

郝蕾:非常極端。因為這事兒對我來說太突然瞭,事前一點征兆都沒有,我想不通。我的精神領域一直是陽光、海灘的狀態,突然就被重重地敲瞭一錘,我發現自己原來是站在垃圾場,甚至更惡劣--臭水溝,但是我都沒發現……失眠、發呆,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因為沒有渠道去想通這件事。

人物周刊:心理醫生在那段時間跟你說過的話,哪句對你觸動最大?

郝蕾:他說瞭很多,因為我當時比較懵,所以也很難記得。有一句話是我已經在逐漸恢復的時候他說的,我記住瞭。他說,“你現在好瞭很多,但是我一定要提前告訴你,你馬上要面臨的階段就是別人會認為你瘋瞭,因為一個正常人是不會恢復得這麼快的。”這時距離事情發生兩個月,我說我會做好心理準備的。果不其然,有人造謠說郝蕾瘋瞭。

人物周刊:你是從哪個渠道,以什麼樣的方式聽到有人說你瘋瞭的?

郝蕾:一個朋友跟另一個朋友說,傳到我這瞭,他/她還跟我的父母說瞭這話。我媽媽聽到後,特別淡定地說,“沒關系,我女兒現在還能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已經非常欣慰瞭。”

人物周刊:在婚姻中你是什麼樣?變得更庸常瞭嗎?

郝蕾:一個女藝術傢跟賢妻良母是不沖突的,但是你會增加非常多的心理負擔,會想,“求求你們瞭,別把我拉向菜市場。”我的精神意識不在菜市場,你會覺得生活怎麼變成這樣瞭?

如果覺得《頤和園》是三※級片,兒童滴雞精推薦那你太不過癮瞭

人物周刊:拍《頤和園》時,你心裡有障礙嗎?

郝蕾:有啊,我推掉過《頤和園》。倒不是怕別人會怎麼想我,我怕會因此失去愛情。可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婁燁就非得要用我。很久後我在一部紀錄片中看到他說,“為什麼選擇郝蕾,因為她是四百多演員裡惟一拒絕這個角色的,並且她拒絕的理由是會失去愛情。這是餘虹能說出來的話,所以我一定要讓她演。”

人物周刊:當時他說服你的理由是什麼?

郝蕾:其實他們也沒怎麼說服我,我拒絕瞭以後,從他辦公室下樓就已經掉眼淚瞭。我覺得我在放棄我一如既往特別熱愛的工作,但是我也不會後悔。兩個小時後,我就接瞭一個電視劇。婁燁他們就一直等我,損失非常大。本來是劉燁來演這部戲的,因為等我,他沒有檔期瞭,就放棄瞭。因為等我,整個場景全部重新做。制片人是個女的,她本來就很瘦,當我再次看到她的時候,她又瘦瞭兩圈。我當時覺得我看見瞭一種精神,看見瞭熱愛這份職業的一種精神。而且從《蘇州河》開始我就喜歡婁燁,但是我不認識他。

人物周刊:《頤和園》中的裸體演出,你覺得是一種犧牲嗎?

郝蕾:當你沒有框的時候,不存在突破的問題。沒有什麼可犧牲的。而且作為一個演員,二十幾歲時,可以演一個這麼好的電影,那是幸運。從電影本身來講,它可能會是留在中國電影史上的一部電影。你是創作者之一,會感到驕傲和榮幸。而且我很感謝婁燁把我帶進瞭電影世界。這次沒能去臺灣領金馬獎最大的遺憾是,如果我去瞭,我會感謝婁燁。我曾經跟他說過,我無論得什麼獎,但凡是關於表演的,我一定要在最後說一句話,“我要感謝婁燁師傅把我帶入瞭電影世界。”

人物周刊:出演《頤和園》,婁燁對你的具體幫助是什麼?

郝蕾:婁燁是一個催眠師,他有自己的方式把你催眠到他想要的狀況。從現實意義上講,如果沒有我跟婁燁的這次合作,我不會一下子踏上國際3大電影節之一的紅地毯。有一個法國記者寫瞭一篇文章--《一個感動戛納的中國女孩》,他們說我是中國的伊莎貝拉,那個時候你會覺得很感動,你會覺得你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你熱愛的這個事業被那麼多人尊重。

人物周刊:《頤和園》爭滴雞精門市議很大,你有沒有在兒童雞精推薦某個時刻後悔接拍這部戲?

郝蕾:沒有。我是一個不恥笑自己選擇的人,我一定是想瞭很多後才去選擇的,所以沒有什麼可後悔的。《色戒》那一年,我去金馬獎頒獎,有記者問,“同樣都是演尺度比較大的戲,湯唯得到的要比你多,你是否會不平衡?”我說,“每一個人都付出努力和辛苦在做一件事情,不是因為她脫瞭,她就比較牛逼。湯唯的表演,你看見她脫瞭嗎?那是你的問題。”我曾經跟一個香港記者說,“如果你覺得《頤和園》是一個三級片,那你太不過癮瞭,你還不如去看蒼井空。”

人物周刊:好多演員會拒絕看自己的戲,你呢?

郝蕾:我不會,我會從一個特別客觀的角度去看我的戲。《頤和園》在剪輯時我就跟郭曉冬在婁燁辦公室看到瞭。第一遍看完後,跟所有人的狀態一樣--千言萬語,但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有一個美國片商看完以後,別人問他覺得怎麼樣,他說,“我現在不想說話,我要回酒店給我的初戀情人發個E-mail。”我在不同的時間段一共看過4遍這部片子。

人物周刊:另外3遍在哪兒看的?

郝蕾:在戛納首映時,還有一次是看法國的正版碟,第4遍是跟當時的男朋友一起看的。那天我們看完《松子被遺棄的一生》後,我就跟我當時的男友說,看《頤和園》吧。“一定要看嗎?”他問。在我試探性、挑戰性的堅持下,我們默默地看完瞭這部片子。期間我去瞭兩次洗手間,看瞭他兩次,抽瞭4到5支煙,喝瞭4罐啤酒,他幾乎沒動。看完後,他含著眼淚看著我說:我可以不評價嗎?我點瞭點頭,這是最好的評價。我第一次看完後說法和他一樣。

人物周刊:《頤和兒童雞精園》沒有得獎,難過嗎?




郝蕾:沒有,對於我無法控制的東西,我是不思考的。我們惟一能控制的是用什麼態度去對待電影,用什麼態度去對待這個世界。聽到這個消息是在戛納,我正在吹頭發,婁燁敲門說,“我們沒有獎瞭,還去閉幕式嗎?”我說,“當然要去瞭,我們又沒做丟人的事情。”我跟婁燁走紅毯,我們去參加Party。除瞭評委在VIP區,所有的人都在外邊,我們被評委莫尼卡·貝魯奇邀請進入VIP區,她跟我說,“沒得獎不要失望,你看過我演的《不可撤銷》嗎?也沒有得任何獎,好電影跟得獎與否沒有關系。”《海上鋼琴師》的男主角走過來跟婁燁說,“你寫一個劇本,我跟郝蕾演。”你怎麼會想到有一天莫尼卡·貝魯奇跟你講話?她是我從大學開始就非常喜歡的女演員。發完獎後有一個記者會,評委說,“有一個事實是我們不能接受的,就是《頤和園》沒有任何獎。”你還要什麼呢?我沒什麼可遺憾的,堅信自己的選擇就好瞭。

人物周刊:若幹年之後,提起郝蕾,你希望大傢怎麼評價?

郝蕾:一個值得尊重的女藝術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wif771x1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