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2016之杜蘭特:自私,唯一一次

還有不到一個星期,2016年就要結束瞭。2016年的杜蘭特感受到瞭前所未有的關註度,外界在擔心他的腳傷會不會復發的同時,更多的是討論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選擇。加盟勇士的決定讓阿杜陷入輿論的漩渦,他的每一步都成為外界關註的焦點。杜蘭特的選擇看上去是那麼不近人情,但又是那麼理所當然.......

籃球先鋒報記者 陳榕達

美國時間7月4日是“獨立日”,也就是美國的國慶,但社交網絡的頭條卻被杜蘭特在《球員論壇》的發表文章霸占瞭。

“最終做出這個決定的前提,在於未來發展的前景與潛力,我要始終確保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上。在人生的新階段,我得把握住機會,不要選擇保守,而是選擇去新的城市和新的環境挑戰自己,讓自己進一步成長。懷揣著這樣的想法,我決定加盟勇士。”

勇士,一支剛剛在西部決賽擊敗杜孕婦滴雞精蘭特的球隊,“懦夫”、“叛徒”,所有能想到的貶義詞鋪天蓋地像向阿杜襲來。從這個決定的結果來看,杜蘭特的確給雷霆,給俄城帶來瞭巨大的打擊,但對於他本人來說,確實更有利於自己的職業生涯。

一向先為他人考慮的杜蘭特,在隱忍9年之後,做出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滴雞精比較次自私的決定。

2015-16賽季,杜蘭特從腳傷中走出,重回賽場,不過外界始終擔心他會不會舊傷復發,同時,討論更多的還有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選擇。阿杜的壓力很大,更多是來自心理,他在復出前便豪言自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員,而且立志帶領雷霆奪得總冠軍,這也體現出他內心的躁動和不安。

但杜蘭特表現得非常職業,從未對自己的未來透露一點信息,這讓絕大部分媒體和專傢都認為他不會離開俄城,這似乎也給雷霆吃瞭一顆定心丸。季後賽中,眾志成城的雷霆不僅戰勝瞭奪冠大熱門馬刺,還將常規賽73勝的勇士逼到瞭絕境。

與總決賽同等級別的西部決賽

然而命運的天平沒有傾向杜蘭特和他的雷霆,勇士在1比3落後的情況下實現驚天逆轉,雷霆再一次在爭冠路上功虧一簣。

雖然雷霆沒能進入總決賽,但他們的實力已經展現得淋漓盡致,連勇士前鋒伊戈達拉也承認,雷霆是上賽季季後賽發揮出色的球隊。在雷霆眾將乘機返回俄城時,球迷的表現是驚人的,就像是在接待一支冠軍隊一般。

毫無疑問,如果杜蘭特留下,他們在未來很多年將是總冠軍最有利的爭奪者之一。這也更加堅定瞭人們認為杜蘭特會和雷霆續約的信心,他身邊的好友一度也表示,阿杜“九成可能”會選擇留下,看起來,他的確沒有離開的理由。

讓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意外”發生瞭,讓雷霆球迷感到憤怒的是,杜蘭特選擇的竟是那支在西部決賽擊敗瞭自己的球隊。其實,為瞭挽留阿杜,雷霆做出瞭足夠的努力,他們打造瞭一個強大的班底,換瞭教練,也讓杜蘭特看到瞭奪冠的希望。

看得出來,杜蘭特已經對球隊管理層不再抱有信心。勇士和騎士都有三巨頭,而且在不斷尋求補強,而雷霆呢?過去這些年接連送走有實力的球員,自我削弱,從哈登到馬丁再到雷吉·傑克遜……

四少變韋少

盡管雷霆在去年夏天匹配瞭坎特的大合同,展示瞭球隊雄心,但即使杜蘭特續約,雷霆在接下來還要商談韋少和伊巴卡的合同問題,受限於工資帽,球隊會把他們都會留下嗎?從雷霆過往的歷史來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雷霆在自由球員市場上也沒有什麼吸引力,這麼多年來他們從來沒有簽下過大牌球星。靠選秀本身就有一定的運氣成分,而且還需要時間來培養,已經在聯盟征戰九年,一冠難求的杜蘭特已然心灰意冷。

六年前,杜蘭特放棄成為自由球員,第一時間選擇和雷霆續約。當詹姆斯在電視直播中宣佈將自己的天賦帶到南海岸後,杜蘭特為俄城球迷滴雞精功效們發瞭一條推特:“

我發自內心的愛你們。”

兩年之後,雷霆送走瞭哈登,杜蘭特沒有抱怨,在一個接一個休賽季,雷霆在自由球員市場顆粒無收,始終沒有尋找第三個可靠點時,阿杜還是顯得很忠誠。“

當其他球隊都四處尋求老將的時候,我們的陣容卻變得越來越年輕。”杜蘭特說。

“九年來,他不願說任何一句球隊不好的話,他熱愛隊友和那座城市”,杜蘭特的母親旺達說,從8歲開始,籃球就一直是杜蘭特最好的朋友,“

但是這個夏天他對我說,‘媽媽,我不能在這樣下去瞭,他們並不站在我這邊,我們不再像曾經那樣團結,我覺得我需要改變瞭。’”

剛好,勇士在總決賽輸給騎士,這給瞭杜蘭特加盟這支球隊的理由。“似乎所發生的一切都為瞭讓我離滴雞精價格開”,杜蘭特說,“

尤其是在他們輸掉總決賽後,因為如果他們贏瞭,那我肯定是不會去勇士。但是在總決賽後,我打給瞭我的經紀人說,‘哥們,金州怎麼樣?’”

杜蘭特知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後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他躲在傢裡,兩天沒有出門。“我甚至都沒有離開自己的床,因為我覺得,可能有人會開車撞我,或許是對我說一些難聽的話,”杜蘭特說。

批評和嘲諷自然是少不瞭的,眾多NBA名宿也公開表達瞭對阿杜的失望,很多仍在聯盟效力的球員也在社交網絡上對他的“懦夫”行為冷嘲熱諷,他在俄城的餐廳門可羅雀。

杜蘭特不僅拋棄瞭培養自己的雷霆,其實也背棄瞭過去的自己。六年前熱火組建三巨頭時,阿杜曾在社交網絡上表達瞭自己的不屑,但他最終卻也成為瞭自己“討厭”的樣子。

“我的整個人生都一直在滿足別人,我把每個人都放在自己前面。”終於,杜蘭特“自私”瞭一次。對於阿杜個人來說,這確實是最好的選擇,勇士目前高居聯盟榜首,是公認的奪冠最大熱門,他也打出瞭生涯最高效的賽季,沒有之一。

今天的聖誕焦點大戰,騎士VS勇士,憑借歐文驚艷的致命2分,騎士109:108險勝勇士,杜蘭特空砍36分15籃板,表現很出色。這隻是一場無關痛癢的常規賽,勇士也還有機會在總決賽上再遇騎士。

杜蘭特對位利金斯

詹姆斯當年加盟熱火同樣也背上瞭罵名,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加上兩座總冠軍獎杯,質疑和嘲諷都不見瞭。杜蘭特要做的也是一樣,隻有總冠軍獎杯才能證明他在2016年夏天做出的決定是正確的。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滴雞精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wif771x1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