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陜愛吃辣面兒,愛上這上好辣面的可是童叟無欺,所以袁師傅和老伴倆人僅靠一個辣面攤位就養活著一傢人。

(袁師傅:賣辣面瞭,辣面便宜啦!)

【郭強 楊濤】

灞橋自古就是交通重鎮,如今交通更是發達,其中國道108、310、312等均在灞橋鎮境內交會,所以我們也就不難理解灞橋集市熱鬧的原因,數百年來無論歷史如何演進,灞橋老街的集市總是人聲鼎沸,這是一段歷史,也必將會成為老灞橋、老西安人的鄉egf修護精華液|egf修護精華液ptt情。

(賣餄餎的吆喝:餄餎 餄餎好啦!)

(袁師傅:老百姓愛吃我這辣子,這都賣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的是回頭客,等)



(餄餎攤主 蔣老板:我這餄餎都是手工的,勁道好吃,來趕集的人都愛吃這)

近些年隨著互聯網的發展,網購成瞭很多人的生活習慣,而趕大集對多數年輕人來說就成瞭個新鮮詞,很多年以前老人們買個針頭線腦、鍋碗瓢盆或者是種子農具都得去趕集,現在想想趕集成瞭一種情懷,那麼在咱西安哪裡能趕集,能趕大集呢?現在我告訴大傢,在西安趕大集那非灞橋老街莫屬瞭——百年灞橋集市、滿滿故鄉深情!

潔面凝膠推薦|淨化潔面凝膠成分

平價美白面膜|平價美白面膜推薦



時間:2018-06-04 10:01


近些年隨著互聯網的發展,網購成瞭很多人的生活習慣,而趕大集對多數年輕人來說就成瞭個新鮮詞,很多年以前老人們買個針頭線腦、鍋碗瓢盆或者是種子農具都得去趕集,現在想想趕集成瞭一種情懷,那麼在咱西安哪裡能趕集,能趕大集呢?現在我告訴大傢,在西安趕大集那非灞橋老街莫屬瞭——百年灞橋集市、滿滿故鄉深情!

(韓老太太:我還是個娃的時候這灞橋就有集,我今年都80歲瞭,那我還是個娃的時候,我父母就帶我來趕集,這集是舊社會的時候就有瞭)

西安:百年灞橋老街集市 車馬轔轔人聲青春精華露30ml|青春精華露30ml推薦鼎沸

(食客:這餄餎勁道、好吃,等)

灞橋老街長兩公裡左右,每個周日集市開街總是車馬轔轔、人聲鼎沸,對上瞭年紀的人來說趕集那是幾十年形成的生活習慣,每個周日不趕集這心裡就感覺缺點啥,而對於年輕人來說趕集圖的就是個新鮮、熱鬧,聽老人們說這灞橋老街的集市歷史有數百年瞭,但到底是從哪一年開始的誰也說不清,(市民楊師傅:我手指的那個地方過去挖出瞭一個最古老灞橋石橋,隋朝時候的,那個石橋往這邊直通到灞橋老街,灞橋老街就是當年的長安古道,在那個朝代灞橋就是很繁華的)



一走近灞橋集市首先就會聽到此起彼伏的各式叫賣聲。





字號:

楊師傅是老灞橋人,雖然不能準確的描述灞橋老街的集市歷史,但是他總是喜歡從自己收集的這本《灞橋文史資料專輯》中探尋歷史的印記。沒有太詳細的歷史記載,但是我們總是能從老人們口中感受到灞橋老街的故事。

(韓老太太:過去灞橋老街熱鬧的很,賣醬油、賣這、賣那都在這街道上,熱鬧的太太)

韓老太太今年八十歲瞭,看到記者追尋灞橋老街的歷史,立刻勾起瞭老人對往事的追憶。





每個周日來灞橋老街趕集的鄉親總會先在這餄餎攤上吃一碗熱騰騰的冒餄餎。



不用吆喝,攤位前總是不缺吃餄餎的回頭客,蔣老板兩口子在灞橋老街賣餄餎已經十幾年瞭,每個周日他們都會來街上出攤,一周一次不論刮風下雨,而除瞭餄餎,經營水果、服裝、農具、花草、寵物的攤販都會在周日這一天早早的在灞橋老街上給自己占個攤位,這其中就包括已經快60歲的袁師傅瞭。





編輯:黃坤
arrow
arrow

    wif771x1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